福州新闻网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边会召开 聚焦世界自然遗产与生物多样性

2021-07-18 19:37: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18日电(蒋巧玲)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世界自然遗产与生物多样性:滨海候鸟栖息地的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边会,17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专家学者现场分享世界自然遗产与生物多样性的保护经验,探讨可持续发展之路。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夏泽翰通过视频形式在线参会,并充分肯定了中国政府在自然遗产地保护管理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以及通过积极实践摸索出来的宝贵经验。他说,此次边会为世界自然遗产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经验和成果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机会,这必将大力促进生态保护的国际合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说,中国的滨海湿地拥有极其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不仅支撑着东亚-澳大利西亚鸟类迁飞路线上的数百万只迁徙水鸟,还孕育着丰富的海洋资源,是全球生物多样性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说,中国将于2022年申报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二期)遗产地,以保护中国黄(渤)海区域其它重要候鸟栖息地,推动全球共同守护东亚-澳大利西亚鸟类迁飞路线。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总裁兼理事会主席章新胜说,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系列世界遗产地及提名地,是多种濒危候鸟的重要停歇、越冬或繁殖地,构成了全球温带地区多样、宏伟的沿海景观和生态系统之一,是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在滨海候鸟栖息地领域探索可持续发展路径,为国际社会提供自然遗产保护与地区发展难题的解决方案。

  本次边会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办,盐城市人民政府、天合公益基金会承办,福建省林业局、福州市林业局协办。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