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连江青塘党史主题公园揭牌

2021-07-02 07:29:2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新闻网7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张钤)记者1日获悉,连江青塘党史主题公园于近日正式揭牌开园,献礼党的百岁华诞。

  敖江镇青塘村是连江革命老区,英雄先烈辈出,是连江县重要的红色摇篮之一。青塘党史主题公园占地3000多平方米,建有红色步道、党史长廊、新中国光辉历程长廊、村史村志长廊等,覆盖党性教育、文化学习、健康休闲等多重功能,是连江城区一处新地标及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青塘村还是外来人口大村,外来人口有1万多人。“我们将依托该公园,推出‘外来人口1+2’党建工作模式。”敖江镇政府有关人员介绍,该镇将成立流动人口党支部、流动人口特色团支部、流动人口特色少先队,让村民和外来人口共学党史、村史,增强归属感、认同感,共建幸福连江。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