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将新增一家“枕旗山文脉,寻山水之梦”的文化型酒店

2021-06-15 08:54: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翁宇民

福州将新增一家“枕旗山文脉,寻山水之梦”的文化型酒店

  旗山梅园景观效果图。

  兼容闽都文化及现代元素

  旗山梅园项目位于闽侯县国宾大道北侧,地处大学城板块,毗邻已经开通的地铁2号线上街站A出口,总建筑面积为89755平方米,包含了梅园旗下两座酒店及办公、商业、住宅综合性酒店商业体。

  致力于打造福建本土区域最受欢迎、最具地域文化特色酒店品牌的梅园酒店管理公司,在旗山梅园项目的规划中,对梅园的发展之路作出进一步提升:将民俗梅园、环保梅园提升为人文梅园、生态梅园。

  据介绍,旗山梅园的外观设计,兼具闽都文化和现代两种元素,融合闽侯文化精髓和传承。梅花造型图案寓意“美美(梅梅)满满”,中式连廊、木梁结构、灰砖、汉白玉石栏杆、中式隔断、暖木色等的中式传统设计细节,让建筑意蕴十足。而在外观街景上,旗山梅园将营造出历史古韵的雅致人文、艺术光辉和街巷购物休闲交融并碰撞的氛围。

  同时,在整体设计中还植入了灯光造景,有意在大学城区域内,打造一个融合建筑形态与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的夜间新坐标。

  不仅如此,规划建设的地下一层商业街与地铁上街站通道连接,将引入知名餐饮、购物品牌等商家入驻,构建一个餐饮、休闲娱乐一体化的特色地下商业街区,将为该片区未来的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这样一个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和文化底蕴的五星级酒店、一座传统与现代感并存的梅园酒店及商业小镇,将给闽侯上街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呢?令人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