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大学生小学生一起聆听乡土党史

台屿农家书屋成学史增信“精神粮仓”

2021-05-20 07:19:2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奕婷

台屿农家书屋成学史增信“精神粮仓”

大学生和小学生一起在台屿农家书屋学习福州本地党史。记者 张人峰 摄

  福州新闻网5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昨日下午,一场青春洋溢的乡土党史课在台屿农家书屋开讲。台屿小学、冯宅中心小学、福州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的学生齐坐一堂,聆听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机关支部专职副书记叶经霜的讲述,走进往昔的革命岁月。

  “林则徐、严复、林觉民不断推动中国现代化的探索,林祥谦、王荷波、吴石都是从福州走出的革命烈士,为无产阶级革命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叶经霜将福州民主主义革命、解放历程和改革开放以后翻天覆地的变化娓娓道来。

  “今天上的党课和之前上过的都不一样。”台屿小学六年(1)班学生肖伊黎说,“在古厝里学习福州本地的党史,让我们对党史故事里的人物格外有亲切感。”

  2012年被评为全国示范农家书屋的台屿农家书屋,是陈松年和台屿村的几位退休老人在2006年义务开办的,书屋向读者免费开放。开办后,台屿农家书屋就成为村里孩子的“第二课堂”,陈松年趁热打铁策划一系列读书分享活动,并定期邀请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来台屿农家书屋结对帮助中小学生。如今,落户仓山建新镇陈祺厝的台屿农家书屋已有藏书3万多册。

  借此次党课开讲的机会,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向台屿农家书屋捐赠了一批红色书籍,进一步丰富了书屋的藏书,也让红色精神伴随着台屿的书香文脉不断赓续传承。

台屿农家书屋成学史增信“精神粮仓”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