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区县行动

罗源:上马新项目 假日不停工

2021-05-05 22:27:4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任思言

  布局智慧生态产业园

  在福州台商投资区,20多名工人抓紧浇筑松岐中路桥梁梁板,以确保6月底前实现左半幅通车、10月1日前实现全线贯通。松岐中路桥梁为南溪沿线20公里步道的节点项目,通车后将打通园区与滨海新城通道。

  松岐中路项目是台商投资区节日不停产不停工的缩影。“为确保项目按时完成,我们加大投入、加速施工,在原有预制场8个班台、2个龙门吊的基础上,计划增设8个班台、1个龙门吊,压缩梁板制作时间。”台商投资区相关负责人说,投资区成立园区标准化建设领导小组,下设9个工作专班,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建立项目推进调度工作机制,优化管委会领导挂钩联系企业制度。通过实地走访、现场办公、召开协调会等形式,深入开展“进工地、到一线、解难题”专题活动,及时梳理、解决项目前期、建设和竣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8家在建企业解决施工开口、污水管网证明、办理项目建设前期手续等工作。

  在第四届数字峰会上,罗源县“牵手”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运用中兴通讯企业5G技术,将打造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智慧生态产业园。“下一步,我们将开展绿色、数字、生态园区建设,编制数字园区可行性研究报告,引领企业切实增强平台竞争力,以数字化推动园区管理与服务升级,激发制造业新活力,拓展制造业发展的新空间。”福州台商投资区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