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尤猛军与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座谈

2021-04-26 20:11: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叶义斌

  福州新闻网4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叶义斌/摄)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尤猛军与来榕参加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暨首届中国(福州)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的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座谈,就加快建设快递大数据东南研究院进行深入交流。

林宝金尤猛军与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座谈

  林宝金对各位嘉宾到来表示欢迎,对国家邮政局长期以来给予福建福州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点建设滨海新城等六个城,打响数字福州等五大国际品牌。快递物流是现代社会不可替代的基础产业,希望国家邮政局立足数字福州优质资源,以快递行业大数据为基础,开展跨行业大数据挖掘,探索数字经济发展新模式,力争将研究院打造成为全国邮政快递业产学研用示范点,助力福州大数据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共建力度,加强软硬环境配套建设,完善快递物流发展政策体系,支持企业在福州做大做强。

  刘君说,中国快递是数字经济时代下的一个新业态。作为“数字中国”建设战略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福建福州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极佳的数据资源以及完善的交通基础设施,国家邮政局将以快递大数据东南研究院为重要平台,推动大数据运用与邮政业的深度融合,积极开展试点,与邮政快递企业深入合作,助力行业高效优质发展,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贡献。

林宝金尤猛军与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座谈

  座谈会后,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分别与中通、韵达、丰巢、闽江学院、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等单位签约,瞄准“两中心、两基地、一支国家队”的目标,共建快递大数据东南研究院。

  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相关领导,市领导林飞、张忠,快递龙头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林宝金尤猛军与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座谈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