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1-04-21 21:29: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邹家骅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福州新闻网4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邹家骅/摄)21日,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今年第10次常务会议,研究福州市全方位推动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超越行动实施方案,审议《福州市软木画技艺保护规定》《福州市闽剧保护传承规定》等。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现代化国际城市目标,紧扣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高标准、高质量、精益求精建设海滨城市、山水城市,推动福州市城乡品质持续提升。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一把手”要紧密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亲自研究把关,强化协同配合,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宣传发动,把干部、群众、基层充分调动起来,助力有福之州建设。

  会议指出,软木画是福州特有的传统工艺技艺,是闽都文化的瑰宝,将其纳入法治化轨道,对于保护、继承、弘扬福州市优秀传统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有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做好后续修改论证工作,确保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有效推动软木画技艺保护传承。要针对当前软木画市场低迷、艺人老龄化、人才青黄不接等问题,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宣传展示、基地建设、对外交流等方面工作,努力推动软木画行业尽快复苏。要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展示软木画技艺,切实提高软木画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会议要求,要通过制定地方性法规,进一步加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闽剧的保护传承工作,弘扬闽都优秀传统文化,延续福州历史文脉。要坚持保护与发展并重,积极扶持闽剧艺术创作,强化闽剧资源整合,挖掘以福州素材为基础的闽剧剧目,推动闽剧艺术影响力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