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党史专题党课走进永泰革命老区

2021-04-13 07:27:1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党史专题党课走进永泰革命老区

  岭路乡向村民代表捐赠党史教育学习书籍。记者 叶欣童 摄

  福州新闻网4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12日,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专题党课在革命老区永泰县岭路乡凤落村进行。

  课堂上,岭路乡党委书记叶文珍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学习党史学什么、学习党史怎么学三个层次展开,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讲述了党员干部该如何坚守初心、不失初心,用通俗易懂的言语,与在场党员们一同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程。

  随后,岭路乡政府向在场的乡村干部、各村村民代表等捐赠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并共同参观凤落村革命纪念馆。

  据村党支部书记张长佑介绍,早在土地革命时期,凤落村就是中共闽中(闽南)特委长期活动重要区域,岭路乡第一个党支部也在这里成立。党组织广泛发动群众开展抗日救亡活动,领导群众进行合法斗争,得到群众的拥护,扩大了党在农村的政治影响,革命斗争烈火先后燃向永泰东区、西区、南区等各个区域。村内光辉的革命斗争史也激励着一代代凤落儿女在新时代砥砺奋进、建功立业。

  同时,为了讲好老区革命故事,岭路乡别具一格地采用山歌形式唱响红色故事,传播“红色基因”。“上个世纪90年代,岭路乡就有了自己的山歌队,20多年来始终通过山歌对唱的方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群众喜欢听、学得快,宣传效果也更加显著。”岭路乡山歌队队长方迭俤说,目前山歌队共有20余人,近期还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将凤落村的革命故事编写成山歌,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红色革命,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添砖加瓦。

党史专题党课走进永泰革命老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