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5小时“直播带岗”44.33万人围观

​福州市高新区—大学城高校毕业生线上专场招聘会将持续至31日

2021-03-28 08:06: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福州市高新区—大学城高校毕业生线上专场招聘会将持续至31日

线上招聘会氛围轻松,效率更高。记者 潘倩 

  “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招聘会”

  福州市建筑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黄晓忠:在我上台介绍前,直播的围观人数是几十万人,这种人数规模是平时企业进高校、参加线下招聘会达不到的,所以这次我们相当于向几十万人介绍了企业。

  这次线上招聘会很盛大,我们计划招聘60人。在面试区,人事部和几名学生确定了进一步沟通复试的意向,希望以后多举办、定期办这样的招聘会!

  “氛围更轻松,效率也更高”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福建分中心陈良伟:我们今年计划招聘330人。随着保护知识产权的共识日益增强,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量逐年递增,还好高新区管委会组织我们参加这场线上招聘会,这对企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招聘渠道,让企业和求职者之间可以自由双向选择。

  对企业来说,这种招聘形式能同时面向省内外高校宣讲,节省大量人力物力,也避免了人员聚集;对求职者来说,可以提前全方面、多角度了解企业情况,还能与面试官面对面咨询,氛围更轻松,效率也更高。

  “‘直播带岗’很带劲”

  福建久策气体有限公司潘陈杉: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直播带岗”,感觉很带劲!线上招聘是趋势,这次招聘会有政府支持,又有大学城庞大的生源基础,我们相信一定能吸引到优质人才的关注。

  果不其然,直播结束后,小伙伴们就告诉我,后台收到了近百份简历,大多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等高校。我只在镜头前介绍了15分钟,就收到近百份简历,这个宣传效果,杠杠的!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