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云游·闽都民俗园 >> 最新资讯

闽侯闽都民俗园主题趣味定向活动嗨翻天

2021-03-13 18:48:0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林凯航

闽侯闽都民俗园主题趣味定向活动嗨翻天

  “十四五”闽侯将推动

  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人士介绍,闽侯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拥有良好的旅游资源,其中,闽侯闽都民俗园和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是汇集众多非遗的“网红”文化旅游胜地。

  闽侯闽都民俗园是AAA国家级旅游景区、全省最大的开放性农耕文化主题公园、福建省中小学生研究实践教育基地等,着重展示福州特别是闽侯明清时代的生产生活、民间信仰、文化教育等民俗。

  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较好地保留了福州闽侯传统村落的街区肌理与建筑风格,是昙石闽越文化、首邑古厝文化展示的重要窗口。

  据介绍,回首“十三五”,闽侯县文化体育旅游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未来五年,全县将进一步建成“福州市最美后花园”“福建省知名旅游目的地”。

  同时,闽侯县还将继续深入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围绕昙石山文化、知青文化、喜娘文化等闽侯最具代表性的文化,推动昙石山文化遗址博物馆、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县博物馆、闽都民俗园的建设提升,推动全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超越。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