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云游·闽都民俗园 >> 最新资讯

闽侯闽都民俗园主题趣味定向活动嗨翻天

2021-03-13 18:48:0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林凯航

闽侯闽都民俗园主题趣味定向活动嗨翻天

  线上、线下互动,感受闽都传统文化魅力

  “线上、线下互动、是这次活动最大的亮点。”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创新通过线下活动,结合扫码进入“行走首邑古厝,探访闽都民俗”微信小程序,线上互动游戏、“云游”打卡分享方式,让大家在轻松的活动中,认识闽都以及古厝文化。

  “我现在读三年级,刚学了方位的课程,这次的游戏通过看地图,寻找图标,加深了我对方位的认知。”17号队员,是来自福州晋安区实验小学三年级的钟筱玥小朋友,她开心地说:“参加这次活动,不仅可感受闽都文化,还可以踏青、锻炼,‘一举三得’。”

  18号队员,来自福州温泉小学三年级的李瑾涵小朋友和钟筱玥在闯关比赛中是同一队。“虽然,我们闯关只拿到第十名,但参与这个活动,不仅好玩,还能学到闽都文化,很有意义。”李瑾涵说。

  “今年,世界遗产大会将在福州举行,而闽侯闽都民俗园和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则是福州近年来广受赞誉、魅力独具,集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于一处的,重要‘网红’文化旅游胜地。”现场多位家长说,这次活动,将传统的闽都文化与现代线上游戏玩法相融合,通过线下趣味定向活动,让参与者在完成任务、闯关进阶的游戏乐趣中,领略了闽都传统文化的博大魅力。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