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最新报道

福州城市精细化管理本月大提升 围挡能缩尽缩

2021-03-05 08:52:3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福州新闻网3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许流钦)4日,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结合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十位一体”工作,福州五城区(除长乐)本月围绕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建筑垃圾等城市管理的重点内容,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大检查大提升”专项行动。

  施工围挡能缩尽缩

  市城管委有关人士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在市容管理精细化提升方面,整治非机动车停放秩序,规范商家广告牌、路牌设置。专项行动要求按照规范设置施工围挡,做到整洁、美观、协调;按照施工进度节点适时调整、缩减围挡,做到能缩尽缩,减少占用范围。做好街头流浪犬收容工作。

  重点整治垃圾误时投放

  在环卫精细化提升方面,包括做好路面、人行天桥、地下通道等保洁;保持环卫公厕设施完好;垃圾转运站无明显异味,垃圾分类压缩,日产日清等。

  洒水车冲洗作业要规范,早晚上下班高峰期严禁上路作业。垃圾分类重点整治误时投放现象,分类垃圾桶在路面停留时间不超过15分钟,垃圾运输车辆保持干净整洁运行。

  针对建筑垃圾问题,对未落实净车出场的工地一律责令停工整顿;发现擅自处置建筑垃圾的工地,对建设方、施工方、运输方一并进行处罚。渣土车污染路面的,一律按照顶格处罚。

  及时修复路面

  在市政精细化提升方面,包括路面平整度提升、路灯加亮、桥梁涂装以及箱柜、杆件整治等。市政部门将加强占道破路批后跟踪,要求施工单位在围挡头尾两端及显眼位置规范设置工程项目告示牌;审核是否超审批范围破路占道施工、是否及时修复路面。

福州城市精细化管理本月大提升 围挡能缩尽缩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