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12-29 16:11:33  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罗源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集思广益献良策 凝心聚力绘蓝图

  12月28日下午,罗源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罗源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兰可明、陈模煜、陈明娟、于贤杰、雷邦淼、郑立峰等在主席台上就座。

  县委书记张新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林志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永建、福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任俞章龙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福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榕城海关驻罗源湾办事处、县法院、县检察院的领导到会祝贺。

罗源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罗源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兰可明主持。

罗源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受县政协第十一届常委会的委托,县政协副主席于贤杰向大会作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

  截止2021年12月26日17时30分,共收到提案125件。其中,委员个人提案82件,占65.6%;联名提案43件,占34.4%。参与撰写提案的委员148人,占委员总数的77.1%。根据《政协提案工作细则》规定,提案委员会对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并案25件,确定立案93件,不予立案7件,作为委员来信处理。

罗源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提案紧扣中心,主题鲜明,内容务实,议题广泛,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较强。涉及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保障、民主法制等多个领域,既有聚焦罗源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全局性问题的建议意见,也有事关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的具体对策建议。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罗源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草案)。

罗源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闭幕式上,县委书记张新怿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

  张新怿说:

  政协罗源县十一届一次会议期间,各位委员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担当,广泛协商讨论、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真知灼见,彰显了心系大局、情牵民生的政治情怀,展示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会议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会议开的很成功,是一次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大会。在此,我谨代表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委员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新怿指出:

  过去的五年,县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传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紧扣罗源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主要职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张新怿希望:

  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

  要强化政治自觉,坚持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敢于发声,在宣传新思想理念上善于发声,在围绕中心双向发力上发好声音,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聚焦中心任务,紧扣全县发展大局,围绕“启航新时代,做强北大门,打响四大国家级品牌,建功丝路海港城”奋斗目标,深入开展调研,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出有用之招、尽精诚之力;

  要发扬爱家爱乡情操,积极支持家乡发展,多为家乡出谋划策、牵线搭桥、引路出力,共同把罗源建设得更加美好;

  要秉持为民情怀,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在倾听民声上下功夫,在化解民忧上求实效,在回馈社会上作表率,把改善民生作为履职第一关切,谋利民之策,献安民之计,促惠民之举;

  要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常委会工作机制和参政议政成果转化机制,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提高议大事、谋大事的水平,实现人民政协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政协事业焕发新生机新活力;

  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珍惜委员荣誉,保持委员清白,干净做事、清白做人,以过硬作风展示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罗源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就进一步做好今后的政协工作

  县政协主席兰可明希望:

  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

  要增强政治意识,切实坚持党的领导;

  要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服务经济发展能力;

  要增强履职意识,切实履行好政协三大职能;

  要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社会各界水平。

  兰可明强调:

  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摆在我们面前的工作任务光荣而艰巨。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中共罗源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启航新时代,做强北大门,打响四大国家级品牌,建功丝路海港城,为加快建设幸福宜居的现代化新罗源而努力奋斗!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罗源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