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以色列暴发H5N1型禽流感疫情 数千只野鹤死亡

2021-12-28 10:55:37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部分地区近日暴发H5N1型禽流感疫情。据27日的最新报道,本轮禽流感疫情已经造成5000多只野鹤死亡。

  数千只野鹤死亡

  以色列自然与公园管理局的专家当地时间26日向法新社证实,仅在以色列北部以黎边界胡拉谷地的一处保护区,禽流感疫情就已导致2000多只野鹤死亡,另有大约10000只野鹤感染H5N1病毒。

  以色列自然与公园管理局方面指出,以色列每年都会发生禽流感,但今年的情况比往年严重得多,如此多的野鹤死于疫情“不同寻常”。

以色列暴发H5N1型禽流感疫情 数千只野鹤死亡

  以色列环境部长塔马·桑德贝里近日在视察胡拉谷地保护区时表示,这是以色列的野生物种遭遇的最严重打击,而且病毒还在传播,“灾难还在持续”。

  以色列总理贝内特已与国家安全顾问和相关专家举行会议,商讨应对本轮禽流感疫情,特别是避免人感染禽流感病毒的措施,

以色列暴发H5N1型禽流感疫情 数千只野鹤死亡

  每年10月起,约10万只野鹤自南欧经以色列向非洲迁徙,地处以色列北部的胡拉谷地是它们的重要“中转站”,大多数野鹤会选择在此处停留。

  H5N1型禽流感病毒通常在鸟类、家禽和其他动物间传播,偶尔也会感染人类。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2003年以来这种病毒已在全球致死逾450人。

  数十万只鸡被扑杀 鸡蛋供应短缺

  另据报道,以色列农业部当地时间26日证实,以色列北部以黎边界马尔加利奥特地区附近的一处养鸡场也暴发了H5N1禽流感,预计超过32万只产卵鸡将被扑杀。以色列一周前已经因禽流感扑杀了大约24.4万只鸡,但禽流感仍在蔓延。

  以色列农业部要求受疫情影响的养鸡场暂停向市场供应鸡蛋。据报道,此次禽流感将导致以色列市场鸡蛋供应短缺,每月缺口近1400万枚。目前,以色列政府正寻求加大鸡蛋的进口量。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