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86.86亿元!福州现代物流城重大进展!位于……

2021-04-14 14:05: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好消息!好消息!就在今天,福州现代物流城传来重大进展,总投资186.86亿元,8个项目在福州集中签约!

  “现代物流城”在哪↓↓

186.86亿元!福州现代物流城重大进展!位于……

福州现代物流城核心区概念图

  福州现代物流城位于连江县西北部,南起福州东北绕城高速,北至连江县丹阳镇坂顶村,东起罗长高速,西至纵三线,总体规划面积62.2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规划面积26.9平方公里。福州现代物流城地处省会半小时经济圈,至长乐国际机场仅40分钟车程。

186.86亿元!福州现代物流城重大进展!位于……

福州现代物流城效果图

  上世纪90年代初,习近平总书记以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科学谋划实施“3820”战略工程,为福州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其中蕴含的战略思维、科学理念、工作方法和优良作风等,在历史和实践检验中,愈发展现出历久弥新的强大生命力。

186.86亿元!福州现代物流城重大进展!位于……

林明朗/摄

  今年,福州市委、市政府出台《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纲要》提到,今后五年,福州将重点建设“六个城”,其中就包括“现代物流城”。

186.86亿元!福州现代物流城重大进展!位于……

连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按照物流城建设行动方案的目标要求,五年内——

  将建成福州港后方铁路及货站、港城大道、新104国道等重要交通项目;

  基本建成牛溪以东19平方公里路网及生产、生活配套设施;

  力争完成产业供地1.2万亩,100家以上企业入驻投产,其中,国内500强企业10家以上;

  实现2025年完成投资总额达360亿元,产值达到1000亿元,税收达10亿元。

  现在,一起来了解下今天签约的8个项目↓↓

  民天国际商贸交易中心项目

  民天国际商贸物流交易中心定位为国内一流水准的综合性大型农产品交易等生活资料集散中心,计划总投资额超30亿元。交易中心将建成集农副产品批发交易、分拣加工配送、电子商务、酒店公寓、零担货运、战略储备、食安检测于一体的区域性、综合性、智能化的一站式现代商贸物流交易集散地,并致力打造成服务闽东北、辐射全国的区域性生活资料集散中心。

  交易中心投用后,预计日均蔬果交易量将近6000多吨,肉品、水产品500吨,日均进场5万多人次,场内直接从事经销、加工配送人员可达5000多人,年交易总额超400亿元。

  同时,依托中心的发展,还将带动周边商业繁荣,并可提供10000多个直接或间接的就业岗位,带动农户10万户。

  丰树福州食品智能生产物流基地项目

  丰树福州食品智能生产物流基地项目,拟建设现代物流、冷链、工业品一站式平台,中央厨房配送中心项目,定位为第三方物流及其咨询服务、工业品一站式采购服务平台、医药及医疗器械、冷链、供应链管理平台的建设、运营及管理、食品加工企业加工配送平台,计划投资4.5亿人民币(含客户二次投资,其中丰树公司投资约2.2亿元人民币,均为外资)。

  中科(福州)国际智能港项目

  中科(福州)国际智能港项目,计划总投资90亿元,将形成国际化和高端制造为主的基地建设,配套商住用地建设研发办公室、人才公寓、智慧社区的国际智能产城融合港。

  项目建成,实现年产值超过20亿元,年纳税超过1亿元。带动区域经济产值增长120亿元每年,直接解决就业6000人岗位,间接完成实现2万人就业需求。

  永辉博鸿达福建冷链肉品智慧交易平台项目

  项目一期拟新建智慧肉类交易中心、冻品交易中心、冷库等。项目二期拟新建综合商务楼、坡道冷库、冷链加工配送中心、立体冷库、智慧肉类交易中心、肉类加工配送中心等,立足福州,面向福建,辐射中西部,将福建冷链肉品智慧交易平台项目打造成为科技型平台经济标杆项目。

  预计2025年建设完成,2030年前营业额争取达到1000亿元。

  雨润集团福州食品研发生产基地项目

  雨润集团福州食品研发生产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拟建设食品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包括食品研发中心、加工生产中心、仓储配送中心、电商服务中心等。

  预计年产值50亿元,税收10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吸纳就业2000人、间接带动就业5000人以上,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起到积极作用。有利于地方农业产业化科学发展,并形成上下游产业链的产业集聚,带动创新、电子商务、物流等产业的发展。

  宇培供应链福建省运营中心

  依托母公司拥有的690万平方米物流园区土地储备和400万平方米运营园区的优势资源,宇培供应链集团将为冷链产业提供冷链仓储、冷链运输、冷链配送、国际贸易、供应链金融,五位一体的一站式服务。

  该项目将以外资投资建设宇培供应链福建省运营中心,计划总投资1.2亿美元。项目拟建总部办公楼、仓储主体、结算中心、现代化智能分拨运营中心及现代化多温区分拨中心等,投产后总产值20亿元,每亩纳税额31万元/年,总纳税额6200万元/年。

  复星国药智慧医药仓储物流服务平台项目

  复星国药智慧医药仓储物流服务平台项目,计划总投资4.5亿元,主要经营省内药品和器械、食品、美妆等存储分拨并在项目所在地结算。包括:一是利用复星商流信泰云链的大数据平台,整合复星、国药两大集团医药、大健康产业的顶尖的行业资源,建设温控冷链智慧医药仓储物流服务平台,集中采购药品、医疗器械、保健等品类,服务当地社区药房,同时为外地医药生产企业提供全程专业化的供应链(包含供应链金融),并吸引医药生产企业的销售流通公司落户当地,实现属地落税;二是在当地设立全省自营医药贸结算中心进行当地开票业务。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9亿元,年税收2250万元。

  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

  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拟用建筑屋面面积240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福州现代物流城屋面装机100MWP(10万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二期建设福州现代物流城屋面装机140MWP(14万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拟用建筑屋面面积140万平方米。项目拟建设年限为五年。

  项目建设后,年产值1亿人民币,利税0.13亿元人民币,创造100个就业机会。

  记者从签约仪式上获悉,现代物流城各项工作正全速推进,控规及专项规划体系编制已基本完成,计划5月中旬形成法定成果,核心区启动区约1.5万亩土地征收,4月底基本完成。今年计划完成土地审批约6000亩目标,可承载符合产业规划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入驻。

186.86亿元!福州现代物流城重大进展!位于……

福州现代物流城核心区概念图

  牢记总书记嘱托,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福州,加油!

  (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叶建隆)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