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华社关注榕城福州:让森林走进城市 用绿色拥抱世遗

2021-03-20 17:29:4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关注榕城福州:让森林走进城市 用绿色拥抱世遗

这是福州三坊七巷文化街区的古厝绿树(3月17日摄,无人机照片)。

  福建省会福州三面环山一面向海,滔滔闽江穿城而过,因自古以来遍植榕树而别称“榕城”。这里气候温暖,雨量充沛,植被丰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近年来,福州市围绕森林城市建设,持续接力推进森林进城,拓展城市绿色空间,一座座生态公园、一条条休闲步道陆续诞生。截至目前,福州市森林覆盖率已达58.36%,居全国省会城市第2位。如今的福州绿荫满城,天蓝水碧,“推窗见绿、出门见园、行路见荫”,森林城市建设让群众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生态福祉。

  为迎接在福州召开的世界遗产大会,福州在持续推进古城风貌提升中,既注重保护原有古树名木,又根据闽派园林特色增植新绿,形成一个个古厝、古街、古树、新绿交相辉映的生态历史文化街区。徜徉其间,既能领略福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又能感受福州山、水、林、城相融共生的森林城市景观。(新华社记者姜克红 、林善传、魏培全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