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版“三坊七巷”来了!电子竞价助力长乐和平古街重获新生

2020-12-01 11:18: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琳珊

  福州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 李琳珊)白墙灰瓦,青石板踏出悠悠古韵,原木色古厝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更显质朴……

长乐版“三坊七巷”来了!电子竞价助力长乐和平古街重获新生

  近日,和平街195号、东风巷1号、东风巷2号、司马巷17号、司马巷15号-和平街199号、司马巷13号-和平街201号在福州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上完成招租,招租业态为精品复合型民宿(酒店),是长乐首创的古厝风精品民宿,装修免租期长达1年。未来,精品复合型民宿(酒店)集群将提供富有长乐地方特色的高端民宿服务。无论是外地旅客还是长乐本地居民,都可以在长乐和平街享受到全身心的“吴航文化沙龙”,找到属于自己独一份的难忘体验。

  本次招租成功是长乐和平街街区商业发展的里程碑,创造了长乐和平街街区招商史上三个“最”——单次成交最大面积4369.99平方米,单次成交最长租期15年,单次最高总成交额约1800万元人民币。

  “本次竞租具有面积大、租金高、成交快的特点”,福州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于11月5日发布招租公告,11月19日就发布了结果公告,短短半个月竞租成功,再次凸显电子竞价效率高、时效快、转化强的优势。

  据悉,长乐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是福州市正在打造的17个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之一,规划面积约680亩,分两期建设。和平街一期规划面积约300亩,涵盖司马第、太平桥、汾阳溪、东风巷和28处明清古建筑以及部分民国建筑等,将打造长乐版“三坊七巷”。

长乐版“三坊七巷”来了!电子竞价助力长乐和平古街重获新生

  “街区将引进知名商业品牌、长乐特色小吃和传统手工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成商业、文化、旅游、休闲一条街。”长乐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运营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高效便捷的互联网竞价平台,进一步盘活街区固定资产,加快街区招商速度,提升古厝开发效率。

长乐版“三坊七巷”来了!电子竞价助力长乐和平古街重获新生

  福州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将进一步发挥电子竞价优势,提高历史文化街区的资产竞租效率,助力古厝活化利用,为保留街区的历史底蕴与记忆尽一份力。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