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百分比竞价模式来了!福州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拿下平潭首单

2020-07-02 08:30: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琳珊

  福州新闻网7月2日讯(记者 李琳珊)近日,平潭跨境电商园区综合办公大楼食堂承包项目通过福州海峡纵横资产租赁交易电子竞价平台的“百分比竞价模式”成功交易,让出租方和竞租方双方利益同时实现了最大化。据了解,该项目也是福州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在平潭成功交易的首单项目,标志着福州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业务“走出去”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介绍,“百分比竞价模式”不单纯采用租金计算成交价,而是按租赁物最终月营业总额的抽点率计算租金,设置保底抽点率,保证月收益。以平潭跨境电商园区综合办公大楼食堂承包项目为例,项目经过多轮报价后成功交易,挂牌价5%,成交价24%。该综合办公大楼食堂的月承包费以月营业总额为基数,按照竞价人最终中标的点数百分比计算(计算方式为:月承包费=月营业总额×最终中标点数%),其中月承包费底价为月营业总额的5%,竞价人出价的营业额比率不得低于5%。

  另外,平潭跨境电商园区综合办公大楼食堂承包项目还设置了保底承包费,竞租方每月必须支付给出租方的保底承包费金额不得低于6000元。若月承包费按抽点计算高于6000元,则按抽点计算方式支付;若按抽点计算的月承包费未达6000元,则按保底月承包费金额6000元支付。

百分比竞价模式来了!福州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拿下平潭首单

平潭跨境电商园区综合办公大楼食堂承包项目。(海峡纵横供图)

  “‘百分比竞价模式’是福州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结合项目实际,创新推出的一种全新的竞价方式,和先前按固定月租金竞价方式相比,更具灵活性和可操作性。”福州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种全新的资产租赁竞价模式更好地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同时在租赁物月营业额较低时也一定程度减轻了竞租方的租金压力,找出了同时保障出租方和竞租方双方利益的最优解。

  据悉,福州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下一步将继续优化“百分比竞价”新模式,同时将继续加大“走出去”的步伐,拓展业务地域范围,打造建立立足福州、辐射全省的综合性竞价平台。

  福州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是在福州市国资委的指导下运行的资产租赁交易电子竞价平台,能够实现信息发布、网络竞价、资产管理、结果公示等“一条龙”等资产出租服务,对福州市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