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一路平整 一路文明

2020-10-06 17:58: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福州新闻网10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许流钦/文 记者 池远/摄)这个中秋国庆假期,有一线工人在路面上作业,有城管人对工程“回头看”,还有市民收获了平整畅通的出行体验。记者6日从市城管委获悉,结合新一轮城市品质全面提升工程,市区共有西二环、福飞北路、乌山支路等12个路段在假期施工,将以崭新面貌迎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召开。

福州:一路平整 一路文明

  濂水路沥青路面改造后,进行斑马线画线。

  6日上午,记者来到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附近的濂水路上,沿途看到工人往铺好的沥青路面画上一条条交通标线,两侧人行道也在进行着局部“整容”。现场除了施工、监理单位,还有市城管委及下属市政工程中心的领导干部带队巡检督查。

  “数字峰会召开期间,会展中心实施交通管制,濂水路就成了重要的后勤保障道路,普通车辆从这里绕行,医务、消防等车辆也临时停放在这里。”市政工程中心设施科科长林鸿介绍,濂水路作为市城管委负责的35条品质提升道路之一,已经完成了1.8公里的沥青路面整体翻新,加铺防尘降噪的新型改性超薄沥青,目前正加班加点进行交通标线施画、人行道局部整治等扫尾工作,确保8日完成并清退场。

福州:一路平整 一路文明

  濂水路人行道进行修复。

  一边项目精细施工,一边领导跟班检查。“利用节假日期间交通压力小的特点,我们组织监督工程合理调整施工计划,多班次多点位开展施工。同时也对施工完成路段开展‘回头看’。”市城管委副主任郭绍兴表示,对品质提升水平不高、施工不到位的路段,将要求立即整改。“昨天就发现满洋路和篁村路铺好沥青后,个别井盖没有提升到位,马上就通知整改。”

  此外,市城管委和市政工程中心还加强设施日常巡察及时维护破损设施。道路两侧间隔均匀、整齐排列的路灯,如今不仅完成了提亮和灯杆保洁,也实现了市场化管理。市政工程中心主任林武告诉记者,路灯巡查实行“智能+人工”模式,每晚亮灯信号都会传回后台,哪一盏出现灭灯情况,工作人员都能第一时间发现,再由路面上巡查的人员进行实地确认、及时修复。

  “道路走起来更舒畅了,而且干净又漂亮,文明福州的颜值又提升了!”家住濂水路旁的市民郑玉兰点赞道。

  据悉,本着“有工期无假期”的工作态度,中秋国庆假期,市区共有12个路段安排了施工。截至5日,已完成沥青路面施工7万平方米,人行道施工3500平方米,其余工程将在9日前完成。

【责任编辑:钟培培】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