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作调整

2020-09-14 20:08: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陈敏灵 叶义斌

  福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作调整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和省委有关决定

  于伟国讲话 林宝金同志任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

  福州新闻网9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 陈敏灵/文 叶义斌/摄)14日上午,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省委书记于伟国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贤金宣读中央和省委关于福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日前,中央批准,林宝金同志任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省委研究决定,林宝金同志任中共福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兼任福州新区党工委委员、书记。

福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作调整

  于伟国指出,林宝金同志担任福州市委书记,这是中央和省委从全省工作大局出发,着眼于加强省会城市领导班子建设和长远发展,经过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他充分肯定王宁同志团结市委一班人,带领全市人民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亲自制定的重大发展战略、亲自擘画的发展蓝图,大力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的科学理念、重大部署、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打下的决定性基础,也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不懈奋斗和历届领导班子接续努力的结果。

  于伟国指出,林宝金同志政治素质好,改革创新意识强,事业心、责任感强,组织领导能力、实干精神和执行力强,善于统筹协调,勤勉敬业、作风民主,要求自己严格。相信大家一定会拥护、支持中央和省委的决定,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定和省委要求上来,自觉维护全市团结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保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让党中央放心、让全市干部群众满意。

  于伟国强调,福州是省会城市,各项工作在全省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福州市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3820”重大战略工程,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中继续发挥省会龙头引领作用。

  于伟国对做好福州市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持久、一以贯之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的科学理念、重大部署、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二要稳稳地做、实实地干,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落实省委“四个下硬功夫”要求,加快补齐科技创新、产业结构、居民收入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强化闽东北区域协同发展,更大力度、更高水平推进滨海新城开发建设,加快福州都市圈一体化发展。三要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着力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短板;深入实施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加快建设幸福之城;持续加强社会治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福州”“法治福州”,推动省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福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保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着力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抓牢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林宝金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中央和省委的决定。他说,在新的岗位上,我将对党绝对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勇于担当作为,放大“多区叠加”政策效应,加快建设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推动福州都市圈发展,在旧城更新、新城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引领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建设,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坚持人民至上,践行群众路线,持续下大力气抓好惠民工程、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自觉扛起责任,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大力弘扬奋斗精神、担当精神、斗争精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的工作精神、办事效率、优良作风,持续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带头严以律己,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相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在历届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全市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我们一定会把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得更加美好,让党中央和省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

  尤猛军表示,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委的决定,主动接受市委的统一领导,认真履行职责,全力以赴抓好政府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上来,继续弘扬“马上就办”优良传统,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勇争一流,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领导,福州新区领导,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大会。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