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09-10 07:21:30  来源:福建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具体部署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深入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提高服务贸易开放水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研究第十二届海峡论坛筹备和我省城际铁路建设规划工作

  9月9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时的重要讲话、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的乡亲们的回信、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在教师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具体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研究第十二届海峡论坛筹备和我省城际铁路建设规划等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把“两个维护”融入精神血脉、化为自觉行动。要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办好为民实事。要始终坚持斗争精神,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之以恒推进生态省建设。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突出绿色发展,强化生态环境硬约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持续探索创新河湖治理的有效机制,全面系统推进我省各流域生态保护修复。要坚持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加强生态环境执法监管。要科学谋划“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用重大工程项目带动生态环境治理。要深入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整改成效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辞精神,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充分发挥多区叠加优势,大力发展服务贸易,推动形成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新格局。要培育服务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大力发展数字贸易,加快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要用好各类重大平台,促进服务贸易洽谈,深入推进服务贸易国际合作。要加大扶持力度,优化服务贸易政策环境,完善服务贸易保障体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进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进一步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实施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提升师资质量水平,落实教师各项待遇。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

  会议指出,今年的海峡论坛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规模最大的两岸民间交流活动,也是深化闽台各领域融合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要进一步总结提升往届论坛的有效经验做法,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宣传方式,加强统筹协调,突出活动实效,抓紧论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论坛办得成功、办出水平、越办越好。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优化设计方案,落实责任、明确分工,强化沟通、通力合作,加快推进城际轨道交通建设,发挥其在区域发展中的“血液输出大动脉”作用,推动闽西南、闽东北两大协同发展区互联互通、融合发展,加快打造轨道上的都市圈。(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