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市教师节座谈会召开 尤猛军出席并讲话

2020-09-11 23:03: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张人峰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全市教师节座谈会召开 尤猛军出席并讲话

  福州新闻网9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张人峰/摄)11日,全市教师节座谈会在福州三中(西湖校区)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出席并讲话。市领导阮孝应、李春参加座谈或慰问活动。

  会上通报了2020年我市高考情况,表彰了全市相关工作先进单位,福州一中、福建师大附中、福州三中、福清德旺中学等负责人先后作交流发言。市领导李春进行了点评。

全市教师节座谈会召开 尤猛军出席并讲话

  尤猛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福州教育事业发展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他说,近年来,我市始终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市教育投入逐年增加,教育设施不断完善,教育改革持续深化,教学质量明显提升,教师素质显著提高,教师待遇稳步改善,各项教育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步。

  尤猛军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定不移贯彻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把教育质量抓上去,不断争先进位。要倡导争当师德师风的表率和典范,建设一支业务精、能力强、素质高的教师队伍。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在教学内容、岗位管理、产教融合、绩效管理上,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要千方百计、精准精细补齐教育短板,不仅解决“有学上”的问题,还要追求“上好学”的目标。

  尤猛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对照“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保障教育优先发展各项机制,落实政策措施,关心关爱教师,让广大教师能够安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

  会后,市领导一行前往鼓楼区第一中心小学、旗汛口幼儿园,看望慰问我市教师代表。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