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福建》 于伟国主持

2020-08-15 09:57:39  来源:福建日报

  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的学习领会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福建》 于伟国主持

  8月14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要用好《习近平在福建》等生动教材,大力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科学理念、重要部署、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的学习领会,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宁出席。胡昌升、罗东川、周联清、赵龙、邢善萍作重点发言。

  学习会上,大家结合实际,交流学习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生动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科学理念、重要部署、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认真学习每一篇,越学越有感悟,越学越有力量,从中更加充分感受到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理论的力量、作风的力量、实践的力量,进一步提高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激发了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鲜活教材,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学、强烈的责任学,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蕴含其中的思想风范,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以深化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以深化学习筑牢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努力创造出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业绩。要以深化学习增强斗争本领,把握发展大势,增强辩证思维、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要以深化学习推动担当作为,把调查研究和抓落实作为传家宝和基本功,扎实推进“难、硬、重、新”工作行动,不断攻克老问题、新挑战,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际工作中。

  会议强调,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等采访实录与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热潮,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