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 图片新闻

福州开展“文明餐桌”专项督查

2020-08-04 08:37:58来源:福州新闻网综合  作者:马丽清

  福州新闻网8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昨日下午,市委文明办、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文明餐桌”专项督查,深入推进“文明餐桌”行动的开展。

  当天,专项督查组先后走访了长乐、晋安、鼓楼的柠檬春天餐厅、泰禾铂尔曼酒店、福建索菲斯屏山酒店等,实地考察“文明餐桌”的落实情况。在走访中,督查组着重对餐桌上是否提供公勺公筷、是否在醒目位置张贴“文明餐桌”的宣传海报等情况进行检查。这些餐饮单位的落实情况较好,大都能按照要求,主动提供公勺公筷,并引导顾客文明用餐、理性消费。

  在走访中,督查组还积极向各餐饮单位进行了“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倡导使用公勺公筷”等的宣传。

  据悉,自“文明餐桌”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全面宣传动员,强化对餐饮单位的督查指导,积极引导市民把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等理念变成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