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 高质量发展超越在福州

福州: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2020-07-13 09:24:34来源:福建日报

福州: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6月30日,莆炎高速福州段正式通车,从福州市区到永泰嵩口古镇的车程缩短为一个小时左右。叶义斌 摄

福州: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6月15日,位于长乐区的恒申年产2万吨锦纶短纤一期项目投产。该项目原材料来自恒申集团其他生产车间产生的废料和废块,实现“变废为宝”。段金柱 吴旭涛 摄

福州: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福州正在着力打造夜色经济,带动复商复市。图为位于台江区的上下杭夜色经济体验示范区。 叶义斌 摄

福州: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遍布城区的步道,成为人们休闲锻炼的好去处。图为市民在鼓楼区大腹山步道散步。段金柱 摄

福州: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福州市妇幼保健院新院正在加快建设,计划于今年国庆期间投入使用。池远 摄

  数字福州,风起云涌;海上福州,踏浪前行;平台福州,强劲支撑……盛夏七月,经历疫情大考的福州,正全力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推动经济加速回暖、企稳回升。

  去年以来,福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三个福州”(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2019年,全市GDP突破9300亿元,增长7.9%,固投增长9%,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万亿大关。

  今年初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福州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启动“抓项目促跨越”等专项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稳步前行。今年1—5月,福州市克服疫情影响,签约项目313个,总投资4600亿元;新开工万华化学福建产业园等3000万元以上大项目1078个。今年一季度,福州市在全省“五个一批”项目考评中位居全省第一,且连续11个季度名列前茅。

  更高起点再出发,昂首迈步新征程。“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推动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为加快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福州市领导表示。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