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用新作为开启新征程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在福州引发热议

2020-07-04 00:41: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近日出版发行,在福州市各界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州落地生根,用新作为开启新征程。

  鼓楼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她说,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2014年11月习总书记第三次莅临军门社区视察时,对社区党建如何引领社区治理作出了“三个如何”的重要指示,字字句句都落在民生上,落在为群众办事的效果上,落在老百姓的诉求上,落在人民群众的迫切需要上。林丹表示:“作为社区党委书记,我将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做好居民群众工作,时刻把居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及时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所忧、所急,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闽江学院教授林实表示,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等采访实录紧密结合起来,要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使命学。他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让人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后,福州新华书店在安泰、杨桥、金山新华图书城和世欧天虹书店设立了专柜。3日下午,记者在安泰新华图书城看到,专柜设在书店醒目处,并以该书“勾画”出了“2020”字样。

  读者陈明冬从事文旅工作,他告诉记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我都学习了。听说第三卷出版了,特地来书店购买。刚已阅读了一部分,全书语言清新质朴,实例鲜活生动,不仅阐释了习总书记的执政理念,也充分展现了习总书记务实谦和的品格、自信豁达的胸怀,以及深厚的文化修养和真挚的为民情怀,值得细细品读。”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在福州引发热议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