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6国出版机构与我签署备忘录 共同翻译出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2017-11-27 20:57:5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 27日,16个国家的知名出版机构同中国外文局外文出版社在京签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国际合作翻译出版备忘录,共同翻译出版这些国家语种版本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这16个国家分别是意大利、波兰、乌克兰、阿尔巴尼亚、罗马尼亚、肯尼亚、塔吉克斯坦、越南、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柬埔寨、老挝、蒙古国、尼泊尔、斯里兰卡和阿富汗。

  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局编辑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近日由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文版出版,面向海内外发行。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是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和第二卷的出版发行,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目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已出版24个语种,全球发行超过660万册。

  据介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除中英文版,法、俄、西、阿、德、日、葡等语种的版本正在陆续翻译出版。许多国家的知名出版机构纷纷表达与我合作翻译出版当地语种版本的愿望。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国际合作翻译出版,将帮助世界各国读者更好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客观认识和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和治国理政经验互鉴。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