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少年坐“霸王车” 民警防止他们误入歧途扫楼一天找人

2020-06-25 09:18: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福州晚报6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江燕) 前日下午,出租车司机刘师傅顶着烈日从福州市区出发,将一面锦旗送至连江县公安局潘渡派出所民警陈罡的手中。刘师傅此行,不仅是为了感谢陈罡为他追回170元路费,还为了点赞陈罡防止3名少年误入歧途的用心。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20日清晨5点多,刘师傅接到一个170元的“大单”——3名少年要包车到连江贵安某小区。可到达该小区地库入口时,这些少年迅速下车,朝不同方向跑了。

  刘师傅报了警,潘渡派出所民警陈罡接警后,立即带领辅警赶往现场。该小区有33栋楼房、近5000套房子,要找到3名少年十分困难。

  “车费虽不算多,但那也是辛苦钱,更何况不能让这3个孩子走上歧途。”陈罡表示。他联系了该小区物业管理部门,调取了公共视频反复查看并排查住户。直至当晚7点多,他终于找到了3名少年。

  陈罡对3人进行了批评教育。3名少年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通过电话向刘师傅道歉,并转给他170元路费。

  3名少年告诉陈罡,他们到贵安是为了找朋友玩,行程并未告知父母。陈罡一一通知了他们的家长,要求家长对孩子加强教育,防止他们误入歧途。取得家长同意后,陈罡让3名少年各自乘车回家。

  “遇到正能量的事,就要去弘扬!”刘师傅所开出租车的车主钟先生,得知此事后特意定制了一面锦旗。前日,刘师傅专程将这面锦旗送到潘渡派出所。

  有人问刘师傅,来回路费,定制锦旗的钱,加上运营时间被挤占,可能让他少赚数百元,远远超过了那170元,这样做值吗?刘师傅回答说:“值!警察用心帮我追回辛苦钱、防止少年误入歧途,要点赞!”

【责任编辑:傅亦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