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阵容敲定!“楚云飞”在连江亮剑

2020-06-24 08:37:12  来源:海连江
  

阵容敲定!“楚云飞”在连江亮剑

  在经典抗日电视剧《亮剑》中,由张光北饰演的楚云飞与李幼斌饰演的李云龙惺惺相惜,相爱相杀,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阵容敲定!“楚云飞”在连江亮剑

  除了大家熟悉的《亮剑》,张光北还饰演过94版《三国演义》里的吕布,深入人心。

  正在连江取景拍摄的,《山哈闹海》剧组邀请来了张光北饰演剧中的陈越一角!

  海连江专访张光北

阵容敲定!“楚云飞”在连江亮剑

(张光北照片)

  “这是我时隔11年后,再一次来到连江了,这里我非常熟悉。11年前,在拍电视剧《五湖四海》时,我担任监制,就来过连江好几趟。”张光北说。

  “连江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这次我去逛县城,还不认得了,原来是连江盖起了新城区。” 张光北表示,通过连江的变化,他也看到了改革开放给福建乃至全国的人民带来的福祉。

  变化大、民风淳朴、历史深厚、海鲜美味。这是张光北对于连江的四个印象。“连江民风淳朴,只要有困难都会帮忙,到谁家里都有茶喝,这一点我印象特别深刻。”张光北说。

  什么是一部好的电视剧呢?“用艺术去呈现一段历史,让大家铭记而不忘记。对于我来讲,为了追求真实,所以来到连江拍摄。作为一个演员来讲,多拍一些《山哈闹海》等正能量的电视剧,让观众温故知新,了解艰苦奋斗的岁月,对我们所处的新时代有更多的认识,很有意义。”张光北说。

阵容敲定!“楚云飞”在连江亮剑

  据了解,《山哈闹海》剧组来到连江拍摄目前已有一个多月,晓澳镇、筱埕镇、安凯乡、黄岐镇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

阵容敲定!“楚云飞”在连江亮剑

  6月23日,《山哈闹海》剧组在晓澳镇海天大酒楼取景拍摄。

阵容敲定!“楚云飞”在连江亮剑

  6月10日,《山哈闹海》剧组在筱埕镇南山村取景拍摄。

阵容敲定!“楚云飞”在连江亮剑

  据了解,电视剧《山哈闹海》通篇以编年史状态描绘了三十年的福建人民奋斗心路历程和光辉成绩,通过描绘闽东畲族山区一家三兄弟的人生奋斗经历,宏观地展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新风貌,徐徐展开改革开放背景下农村、城市的变迁,人民生活的变化。

阵容敲定!“楚云飞”在连江亮剑

  《山哈闹海》

  剧情简介:上世纪八十年代,革命老区观风寨雷家畲族青年雷恒水因家境贫穷,只身前往梅花渡谋生。后误打误撞结识了林月仙,而后在当地各级政府和扶贫工作组的扶持下,他找到了脱贫门路,做起了红膏蟳养殖,掘得第一桶金。又在扶贫工作员海妹的帮助下接受了投资大技术要求高的黄花鱼育苗项目,并又获得了成功。但观风寨长期的贫困让雷恒水认识到,共同富裕才是真正的出路。他冲破重重阻力、历经种种困难,成立了以村民股东为主体的集体企业,同时联合台湾畲族女商人创办海峡两岸生鲜食品公司,终于带领畲汉群众脱贫致富。

  来源:孙文 叶建隆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