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牢记嘱托再出发 砥砺奋进谱新篇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重要讲话精神一年来

2020-05-22 08:40:32  来源:福建日报

  初心不渝、矢志前行

  进一步突破贯彻落实重点难点

  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

  征程漫漫,前路多艰;砥砺奋进,持之以恒。

  今年4月15日,福建省委召开全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通报暨部署会,就过去一年贯彻落实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对新一年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持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深化“三四八”机制,方能确保贯彻落实深入到位。

  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并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把握精神实质,方能为抓好贯彻落实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持续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发扬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方能取得贯彻落实的更大成效。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号角声声,战鼓催征。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功夫——

  把握好“防控”与“恢复”、“稳”与“进”、“点”与“面”的关系,大力实施一二三产业“百千”增产增效行动,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提速扩面,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

  在加快创新发展上下功夫——

  坚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解决突出的体制机制问题,进一步释放创新创业创造动能,进一步壮大发展民营经济,进一步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扩容提质,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创新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在继续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下功夫——

  发挥独特优势,既着眼大局大势,又注重落细落实,加快先行先试步伐。持续深化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不断把工作做到广大台胞心里,加快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在做好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上下功夫——

  继续加大对老区苏区倾斜支持力度,强化产业和就业扶贫,深入实施应对疫情影响、推进老区苏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19条措施”,加快补齐“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短板,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在加强和保障改善民生上下功夫——

  千方百计稳就业,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全力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关心困难群体生活,确保特殊时期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纵深推进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

  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化落实“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加强党的各方面建设。

  福建广大党员干部越来越深刻认识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根本政治任务。学习领悟越深入、贯彻落实越到位,就越能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创新力量、群众力量。

  不负韶华,只争朝夕。新的征程,我们正满怀豪情,再攀高峰!

福建:牢记嘱托再出发 砥砺奋进谱新篇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