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福建代表团成立

2020-05-21 22:17:04  来源:福建日报

  5月2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在京成立。代表团推选于伟国为团长,唐登杰、刘学新、张广敏、邓力平为副团长。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福建代表团成立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主持会议。会议审议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通报了代表团有关工作事项。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福建代表团成立

  于伟国指出——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协力、砥砺奋进,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尽职尽责、齐心协力开好会议,高质量完成会议各项任务,把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于伟国强调——

  福建团各位代表要忠实代表人民根本利益行使职权,聚焦会议主题,聚精会神、集中精力,认真审议各项议案和报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观大势、谋全局、议要事,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确保完成各项预定任务。

  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把严和实的会风贯穿到会议的每一天、每个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大会会场纪律,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代表请假制度,打造求真务实、风清气正、高效俭朴的会风会纪。

  于伟国要求——

  要严格执行大会要求,精益求精、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以高质量的服务支持和保证代表履好职、开好会。新闻媒体要通过网络、视频等多种非现场采访方式,紧扣会议主题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展现朝气蓬勃、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良好氛围。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福建代表团成立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柯美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