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政府召开今年第16次常务会议

2020-05-10 00:16: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福州新闻网5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9日下午,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今年第16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福州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会议指出,加快5G网络、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是应对疫情影响、顺势而为、稳中求进的重要抓手、重大举措。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基建”的必要性、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全力推进“新基建”建设。要进一步夯实项目清单,大力抓好创新项目、融合项目发展,明确目标任务,着力培育新增长点,为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 促进粮食生产八条措施》。会议指出,要确保粮食安全,必须藏粮于技、藏粮于地,保护、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细化任务清单,坚决完成省、市下达的粮食播种面积和总产量任务。要充分发挥政策效应,结合实际,认真谋划,精心部署,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要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主动靠前服务,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情况、解读政策、分析问题、解决困难。

  会议研究了进一步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促进稳企保就业有关问题。会议指出,加大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是我市稳企保就业的一项重大举措。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协同配合,加大援企稳岗力度,促进稳企保就业。要积极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及时兑现奖补政策,以实际行动提振企业信心,助力企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实施“百项千亿”工程推动企业技术改造行动方案、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榕就业创业若干措施等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柯美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