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领导督导检查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等工作

2020-04-10 23:39: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池远

市领导督导检查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等工作

  福州新闻网4月10日讯(记者 覃作权/文 池远/摄)10日,市长尤猛军带领相关区政府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督导检查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和古厝保护提升等工作。副市长杨新坚参加活动。

  按照省市部署,我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正在有序有力推进。尤猛军先后实地察看了屏东城群租房和福建农林大学仓山校区危房,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尤猛军要求,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切实抓好群租房、危房等方面整治;对存在隐患的房屋要实施分类整治,强化部门和属地等方方面面的协调联动,妥善做好撤出人员的过渡和安置,加快推进百日攻坚行动。

  嘉里樟岚中心是三江口片区集办公、商业以及住宅为一体的大型综合项目。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城际铁路F1线,是老城区和滨海新城之间的快捷交通项目。这两个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已全面复工,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尤猛军来到现场察看,了解两个项目建设进展和复工达产情况,并要求有关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严把施工质量和安全管理,建设精品工程、放心工程。

  尤猛军还察看了梁厝、南公园古厝保护提升情况,要求统筹抓好历史建筑的保护和利用,坚持修旧还旧、精雕细琢,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内涵,注重保留好城市独特风貌,努力打造亮丽的闽都文化名片。

【责任编辑:柯美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