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医疗队:转战场,不变的是使命、责任、担当!

2020-02-03 09:49:26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医疗队:转战场,不变的是使命、责任、担当!

  福建医疗队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前留影。福建医疗队供图

  东南网2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储白珊 福建卫生报记者 刘伟芳 林颖 通讯员 林世丹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宣传报道组 李阳平 陈宇娟)

  2日上午,福建首批援鄂医疗队全体队员再次集结,转战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在金银潭医院,福建医疗队将接管两个病区,每个病区40~50位病人。此前我省应国家卫健委要求紧急抽调的10名专业护士也在这里。

  至此,福建医疗队所有成员在金银潭医院会师。

  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但我们没害怕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科护士长)赵建铭:

  今天(2月2日),我们向金银潭医院出发了。就像出发前一天晚上的誓师大会上说的一样,变的是援助地点,不变的是使命、责任和担当。

  明天我们要分成两个医疗组,接管金银潭医院的两个病区。我是其中一个病区的护士长,我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但是我们没有因为责任重而恐惧、害怕。既然到了武汉,到了一线,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挽救更多生命就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誓师大会上,我们看了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同志的感人事迹,他拼着渐冻的生命,与疫魔竞速。能有机会与如此优秀的院长一起共事,我觉得非常荣幸。

福建医疗队:转战场,不变的是使命、责任、担当!

  福建医疗队员(左)在与部队医疗队员交接工作。福建医疗队供图

  出院19个,又新收19个,积极面对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五病区脑病康复科护士长)黄碧霞:

  我是1月29日到金银潭医院的那10位护士之一。早上(2月1日)在行政三楼集合,经过简单的注意点讲解,培训老师说我们会分到普通病房,大部分是轻症患者,我们福建来的10个人被分在了4个区,我被分到了北四楼。

  今天听说可以出院19个病人,刚有点小确幸,老师就说又会收入19个重症患者。我们积极面对,先熟悉了各班次的工作流程,并对护士、医生值班室及示教室进行全面清扫消毒。

  戴手套透过防护屏找血管,有点难!

  (福建省级机关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陈晓颖:

  在病房里,虽然都是日常护理,但穿了好几层衣服,身体笨重,感觉行动、视野、听力都会受一些限制。像静脉穿刺,戴着手套,还要透过防护屏找血管,就比平常困难了。

  但我们都努力适应。我们这组5人,上班的6个小时里都没时间坐下休息。当地护士也辛苦。物资紧缺,为了节省防护服,常常是一套防护服穿到下班,下午3点才吃午饭。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