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于伟国唐登杰到福州市检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31 07:45:30  来源:福建日报

  30日,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唐登杰到福州的社区、医院、企业,实地检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于伟国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鼓楼区建华社区有常住人口2600多户近6000人,人口密度较大。于伟国、唐登杰详细了解社区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社区实行全覆盖摸排,每天两次跟踪居家留观人员的做法给予肯定。于伟国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单位,十分关键、十分重要。病毒是六亲不认的,通过家庭成员之间、亲友之间以及社区成员之间的传染,是一个很突出的传播途径,是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无论是外防输入,还是内防扩散,都必须严格落实到每个村、每个社区、每个小区、每个家庭、每个人。社区和农村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格落实人员追踪管理、健康登记管理、居家隔离、科普宣教、爱国卫生运动等一系列措施,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面、具体、深入地落到实处。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西院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集中收治定点医院,改造后可提供200个床位。于伟国、唐登杰现场了解医院改造和扩建情况。于伟国强调,宁可备而不用,也要打有准备之战。要贯彻“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要求,严格按照标准,在医院现有基础上,夜以继日地加快改造更新建设,加快医护人员培训,配备足够的专用设备和用品,满足收治病人需求,减少分散隔离和治疗导致感染的风险,集中力量提高救治能力和救治效果,最大限度地保障患者的健康安全。

  做好防控工作,医疗物资保障十分关键。福州春晖制衣公司正紧急转产医用防护服,日产可达2000套。于伟国、唐登杰等来到企业车间,现场指导推进企业转产工作。于伟国对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医疗物资保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现场协调省市部门和设计单位,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省市有关部门、设计单位要和企业同心协力,多头并进,特事特办,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加快生产线设计改造,共同完成好这项艰巨任务。防护用品事关一线医务人员生命健康安全,必须确保质量、符合标准、万无一失。

  省领导王宁、张志南、郑新聪参加。

  (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