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一企业出资50万美元成立专项基金 采购的首批物资已紧急驰援武汉

2020-01-29 08:15: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晋安区企业福州天盟数码所属的游戏厂商IGG,近日出资50万美元成立驰援武汉专项基金。目前,首批6万多件外科手套、口罩等医疗物资正在寄往武汉。

  福州天盟数码是全球知名游戏厂商IGG的子公司。据相关负责人刘女士介绍,公司全力对武汉疫情防控展开支持,先期设立50万美元专项捐赠基金,用于采购湖北武汉和周边市县急需的医疗物资。公司首先与武汉当地官方卫生部门和医院对接,了解所需物资及标准,并充分利用成熟的全球化团队,向国内外10多个子公司所在国家和地区发出需求,协调采购支援物资,目前共协调采购45万件医疗用品。

  26日,首批物资已从各地发往武汉,包括61200副外科手套、1300只外科口罩,正在寄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第二批捐助的4万副外科手套在备货中,将分别寄往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荆州市胸科医院、黄冈市中心医院、武钢集团第二职工医院,两批物资总价值10多万元。

  刘女士介绍,公司将争取更多的医疗物资,根据采购情况,和求助的湖北省各地医院确认后再行发货。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