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粮储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维护粮食市场秩序稳定的通告

2020-01-27 11:47: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近日,我省个别地方出现一些关于粮油可能供应紧张的谣言,也有个别粮油经营者借机哄抬大米等民生物资商品价格,造成市场恐慌现象。为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保护广大群众和合法经营者正当权益,现就我市加强粮油市场监管,维护粮油市场秩序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目前我市大米等粮油商品供应有序、价格稳定,库存的大米、稻谷、面粉、小麦等数量充足,质量良好,可以保证长期稳定的粮食供应。请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理性采购大米,不要有恐慌的情绪,不要跟风抢购。大米的保质期较短,一次性购买太多,容易造成大米过期、变质,既花了冤枉钱,又浪费粮食资源。

  二、请广大粮油经营者严格遵守《价格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凡趁机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以及其他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三、请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做好正面宣传,凡捏造、散布涨价信息,造成市场恐慌的,将追究有关法律责任。

  四、希望广大群众积极监督,发现串通涨价、哄抬价格或者其他违法行为的,及时保留、提供证据,并及时拨打12315电话举报。

  2020年1月27日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