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百位网媒大咖打卡济南“两个中心” 共话媒体融合“济南实践”

2019-10-24 13:19:13  来源:舜网

  赞创新 “最后一公里”的走心实践

  从1.0迈向2.0,济南融媒体中心实现了一屏全网调度,连通各区县融媒体中心,通过四级网络实现对全市全覆盖,“中央厨房”实现了平台共享……一大批导向正、品味高、影响广的移动新闻精品以及生动灵活的可视新闻、互动新闻从这里生产和传播,这样的深度融合,也吸引了全国网媒大咖的目光。

全国百位网媒大咖打卡济南“两个中心” 共话媒体融合“济南实践”

  “从传统媒体转型为全媒体,济南融媒体中心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全新体验。”中国城市新闻网盟顾问、中宣部舆情局原副局长孙瑜表示,通过全新的传播方式和手段,两个中心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服务基层和群众过程中,打通了“最后一公里”,这样的尝试和探索,正是“守正”的责任和使命。

  “融媒体中心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而言是加持和赋能。”参观完济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疆网总编辑罗静感慨道,两个中心的打通,是党媒使命和互联思维相融的有益探索。

  “这里就是一个强大的厨房,生产出多样化、个性化、传播力广的饕餮盛宴。”胶东在线总编辑刘镇被新闻内容生产的过程深深吸引,从新闻产品的统一策划、采编、制作和发布,到综合运用新技术新平台,实现内容产品可读可视,满足多终端、多体验的需求,“新型融媒体新闻的产生原来如此引人入胜。”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