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马尾实施“桶边”工作法

首创“桶边督导,破袋检查”的工作模式

2019-10-10 11:09:1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春长

 福州新闻网10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许流钦)福州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马尾区围绕垃圾分类前端这一方向实施“桶边”工作法,以桶边督导员为关键,在全市首创垃圾分类综合督导模式,并率先实施区间垃圾收运审批核查制度,探索出垃圾分类工作的“马尾经验”和“马尾做法”,有力推进垃圾“真分类”“分好类”。

  据了解,马尾区组建全市首支垃圾分类综合督导队伍,由区城管局牵头,整合镇街垃圾分类中心、物业公司、党员志愿者等六方力量,首创“桶边督导,破袋检查”的工作模式,对居民投放的垃圾逐一开袋检查,通过边督导、边指导的方式,帮助群众迅速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增强垃圾分类意识。

  此外,为全面准确掌握群众垃圾分类的情况,马尾区在全市率先建立垃圾分类台账工作制度。通过“破袋”检查,现场记录居民的垃圾分类投放情况,以户为单位建立工作台账,并定期与社区、物业人员共同对台账进行研究分析。

  记者获悉,马尾区共有162个小区,9月底前完全落实垃圾分类“四定”的小区有140个,建设完成垃圾分类屋(亭)331座。截至昨日,马尾区垃圾分类“四定”工作中已安装摄像头226个,企业分类管理员已招聘228名。

马尾实施“桶边”工作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