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店社区结合环境整治推动垃圾分类 让居民有获得感

2019-10-08 07:44: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10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国庆前,位于晋安区新店镇新店社区福日新城小区的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点正式建成,投放点将于明日撤桶后正式启用。这是新店社区最后落地垃圾分类的小区,社区将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结合起来,在推动垃圾分类的同时,为居民营造更宜居的环境。

  进入福日新城小区,沿着中央花圃,一条崭新的水泥路的尽头就是垃圾分类收集点,4对干湿垃圾桶临墙而立,环境看起来干净整洁,一改之前杂乱的形象。福日新城是超过20年的老旧小区,小区角落的绿地无人打理,杂草长得比人都高,一些居民常随手将垃圾抛进绿化带。

  福日新城小区垃圾分类启动后,社区将垃圾分类和环境治理结合,投入资金修复了破损水泥路,社区工作人员花了几天时间锄去杂草,整出了一片空地,用于修建垃圾收集点,还将花圃全部安上不锈钢栅栏,防止居民乱扔垃圾。

  “我们要让居民对垃圾分类改观,有获得感。”新店社区党总支书记吴林徽表示,居民对环境的改善给予好评,给接下来的工作奠定了群众基础。

  记者了解到,新店社区辖金城福园等5个小区,除信和小区外,其余小区均属10年以上老旧无物业小区,普遍存在楼间距小、花圃硬件设施差等问题,新店社区因地制宜采取“一平三通”建垃圾分类屋。“一平”即地面硬化,“三通”是通水通电通探头,并做到既不多占面积,又实用美观,成为小区美丽的一角。

  据了解,福日新城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投用之后,新店社区垃圾分类将实现全覆盖。

​新店社区结合环境整治推动垃圾分类 让居民有获得感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