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保护古建筑风貌个性 弘扬老城区商贾文化

2019-07-22 08:51: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台江:保护古建筑风貌个性 弘扬老城区商贾文化

位于闽江畔的福州青年会。

台江:保护古建筑风貌个性 弘扬老城区商贾文化

改造后的中平路

  强化“商旅文”联动 推动高质量发展

  位于解放大桥桥头的福州青年会广场,是人们夜晚休闲聚餐,赏景纳凉的好去处。这处“百年地标”,在新时期焕发新活力。

  “青年会就在闽江畔,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人们在休闲聚餐的同时,还能欣赏美丽江景。”福州青年会运营方负责人王则平说。

  不远处,三捷河畔更是游人如织。随着咖啡厅、茶座、书店、民宿等业态商家入驻,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成为市民游客“打卡”的新地标。

  据了解,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自营自建片区分为艺术商务区、文创休闲区、夜月娱乐区等三个区域,采取招商修复相结合的方式,精心挑选优质商户,目前街区已修复项目全部招商完毕。此外,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计划于国庆节前再完成28家商户的招商开业工作,同时积极引入世界知名品牌、五百强连锁等重量级商业项目。

  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只是台江区推动“商旅文”联合发展的一个缩影。“实践和经验告诉我们,持续发力、超常运作,全力推动商旅经济发展,是台江迎头赶上、实现弯道超车的又一个重大战略选择。”台江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台江历来就是商业旺地、商贸重镇,是“福州商魂”的重要发源地,发展商旅经济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前景广阔。

  近年来,台江区围绕促进产业发展提升,依托文物资源发展旅游、文创等产业,强化“商旅文”联动,结合“苏万宝”等核心商圈改造提升,有机串联历史文化街区、滨江旅游街区,积极推动商贸历史文化特色与旅游、休闲等现代商业业态的有机融合,带动食、住、行、游、购、娱,努力把历史文物文化资源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惠及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