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社会

中交二航局福州片区党组织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7-03 19:03:2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中交二航局福州片区党组织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福州新闻网7月3日讯(记者 邱陵)日前,中交二航局福州片区的地铁2、4号线、马尾大桥、道庆洲大桥、洪山洪塘桥、长乐万新路、闽侯二桥、228国道长乐项目、福州分公司机关等9个党组织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七一党建”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部分团员青年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林祥谦烈士陵园,回顾了林祥谦等工人领袖领导京汉铁路大罢工的壮烈光辉历程,缅怀他们为中国革命和工运事业所作出的重大贡献。

  开展一次回顾党史活动。在党员活动室,邀请了福建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徐文彬老师讲授党课。徐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史,全体党员集中接受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踏踏实实做好每项工作。

  开展党史和企业形势现场答题活动。答题内容主要包括党章党史、党员教育条例、党支部工作条例、二航局发展战略等。通过答题的形式,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党章、重温党史、了解企业发展战略,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履职敬业,努力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组织一次重温入党申请书活动。各党组织对所属党员入党申请书进行了复印,并作为“特殊礼物”送给党员本人。两位党龄近20年的党员现场宣读入党申请书,引领大家以入党申请书为镜子,回顾入党初心。

中交二航局福州片区党组织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开展一次“熟读一本书”学习活动。各支部书记为党员发放《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引领党员干部大兴学习之风,坚持每月熟读一本书并写出读后感、心得体会,提升个人文化素养,增长政治理论知识。

  开展一次党员亮承诺活动。活动中,李学超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宣读党员集体承诺书,并给全体党员发放“亮身份、亮承诺”活动信息表。每名党员写下一句话承诺,向党支部书记递交承诺书,激励大家立足岗位、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在本职工作中践行自己的承诺,真正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一次红歌合唱活动。在党的生日之际,全体党员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歌曲合唱和录制,展现中交二航局福州片区党员的精神风貌与活力,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比学赶超,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据悉,接下来,片区党组织将进一步整合区域党建资源和优势,通过协同区域内各党组织,努力实现三同步(目标同步分解、工作同步部署、活动同步开展),做到三共享(党建经验共享、宣传资料共享、文化设施共享),达到三必须(目标任务必须完成、安全环保必须保证、现场文明必须考核),加强三沟通(重大事项及时沟通、重点工作定期沟通、重要活动主动沟通),提升区域党建联动效应,提升片区党建的整体合力。

中交二航局福州片区党组织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中交二航局福州片区党组织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