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国安教育进校园 多彩活动助成长

2022-04-15 08:50:5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曾建兵 黄芳宾

国安教育进校园 多彩活动助成长13日,鼓楼区检察院与钱塘小学共同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赛。通讯员 林梦婷 摄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福州市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广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11日起,由台江区委政法委、国安办主办的国家安全教育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在福州八中开展。学校围绕“建设航天强国 维护国家安全”的主题,先后开展了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系列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和航天知识科普活动。14日上午,八中老师王祺颖以“东风一号火箭仿真模型的组装和展示”为内容,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国家安全教育综合实践课。

据介绍,福州八中近年来通过开展国安课题研究、培养校园国安文化、开展丰富的校园国安教育活动、建构校园国安课程体系等有效方式和手段,在有效激发师生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的同时,不断筑牢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13日,鼓楼区检察院与钱塘小学共同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赛,由检察官担任评委,并结合疫情防控、信息安全、生态保护等要点开展以案释法,进一步提升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除了知识竞赛部分,还有总体国家安全观、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知识普及,通过学赛结合的方式,引导学生们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据悉,学校今后还将继续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活动,形成“家庭-学校-社会”的教育链条,让国家安全教育无处不在。(记者 曾建兵 黄芳宾 通讯员 林梦婷)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