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做精主业 带动产业发展

​ ——访恒申控股集团董事长陈建龙

2019-07-01 07:26: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做精主业 带动产业发展

恒申生产车间内,工人在认真工作。记者 余少林 摄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叶燕芳

  6月29日,恒申控股集团董事长陈建龙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福州产业发展促进大会发布了促进产业发展的“1+3+7”政策文件,王宁书记在答记者问时指出了目前企业发展的主要短板及未来发展方向,号召企业家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积极投身“三个福州”建设,让他对企业的未来充满信心,干劲倍增。

  恒申集团扎根福州30多年,已发展成为拥有申远新材料、福邦特、恒申合纤等多家化工、化纤生产公司的现代化企业集团。陈建龙说,恒申一路走来,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未来将积极主动融入“三个福州”建设,立足实业、做精主业,不断发展壮大企业,为福州发展作贡献。

  陈建龙表示,做精主业的第一要素是创新发展。近年来恒申集团在坚守实业、踏踏实实办好企业的基础上,将更多资金与精力投入高性能纤维、新型功能材料的创新研发,推出再生纤维、石墨烯锦纶丝等高性能产品,提升核心竞争力,拥有先进、环保、安全的己内酰胺生产技术,真正掌握了核心技术。未来,恒申将继续发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通过技术改造、产品创新和人才引进实现企业优化升级,为纺织化工行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做精主业的主攻方向是做大做强产业。”陈建龙表示,近年来,随着申远一期投产、福邦特收购、海阳化纤战略入股等陆续完成,恒申的己内酰胺、聚合切片及锦纶纺丝年产量均居行业前列。同时,恒申不断延伸上下游产业链,2017年携手平煤神马建立申马新材料、申马锦纶,将产业链延伸至环己酮环节;2018年战略入股江苏海阳化纤,将产业链延伸至浸胶帘子布、工业丝、工程塑料及膜级切片领域……多项战略举措完善了集团尼龙产业战略布局,壮大产业规模,进一步链接产业上下游,吸引更多产业关联项目落户福州。

  做精主业的最终目的是带动整个行业发展。陈建龙介绍,恒申在享受政策红利的同时,将主动融入“三个福州”建设,通过企业的发展带动行业的发展。未来,恒申将继续建设申远二期项目,带动可门临港产业基地的繁荣发展,助推可门港千亿产业集群形成;继续通过创新研发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引导和促进长乐下游纺织行业转型升级;进一步突破工程塑料等核心技术,拓展以己内酰胺为原材料的产业链。

  陈建龙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传统产业、实体经济、新兴产业的有机融合下,恒申一定能乘着东风继续翱翔。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