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深耕技术研发 开拓全球市场

——访福建福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秋华

2019-07-01 23:08: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深耕技术研发 开拓全球市场

福晶科技无尘生产线。记者池远 摄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实习生 方榆萍

  “2015年至2025年,是激光行业发展的黄金十年。我们要为更好的未来做必要准备。”日前,福建福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秋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福晶将借力“三个福州”建设东风,对现有的技术中心平台进行升级改造,努力建成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助力福州光电产业发展。

  福建福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近30年历史的高科技企业,主要从事晶体材料、光学元件和激光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激光及光通讯领域。

  LBO晶体和BBO晶体是福晶公司的“明星”产品。“它们可以把红外激光通过频率转化变成绿光、紫外或深紫外的激光,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两种晶体。”陈秋华介绍,LBO晶体器件还获得了2019年~2021年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荣誉称号,市场占有率居世界首位。

  “这一切都得益于福晶多年来在非线性光学晶体及激光晶体这一细分领域的深耕,特别是研发体系和创新平台的建设。”陈秋华告诉记者,福晶正稳步实施技术领先、规模化、全球化等“三大战略”,巩固行业“单项冠军”地位,把企业做得更大、更强、更有竞争力。

  “要保持全球领先优势,就要坚持‘技术为先’的方针,为未来发展打好基础。”陈秋华表示,福晶将持续加大人才和技术研究投入,以自身独立研发为主,结合外部合作研发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新品种开发、技术创新、产品升级和工艺改进行动。目前,福晶的研发技术平台已经是福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正在争取升格成国家层面的研发平台。

  同时,顺应下游激光产业快速发展的市场需求,福晶紧抓国际激光产业向国内转移的机遇,实施规模化战略。“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我们在产能上优先满足客户需求,保证产品交期。”陈秋华说,近年来,福晶不断扩大生产经营规模,解决产能不足的发展瓶颈。眼下,福晶计划在福州软件园新建3万平方米的车间,进一步扩充产能、提高服务。

  创办之初,福晶就走在全球化的道路上。在保持现有美国、德国、日本等市场高占有率的基础上,福晶将积极开拓北欧、澳大利亚、韩国等新兴市场,进一步开发大型工业客户,完善全球销售网络。

深耕技术研发 开拓全球市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