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讲述福州 >> 列表

下辈子,我们还做兄弟

2019-06-05 15:51:4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杨丹艳 林凯航

下辈子,我们还做兄弟

王叔铭(哥哥)照顾高位截瘫的陈季中(弟弟)

下辈子,我们还做兄弟

  王叔铭给弟弟按摩萎缩的双腿

  陈季中:像我这样不能动的,会产生褥疮,两个小时就要翻身一次。晚上,每两个小时我哥哥起来帮我翻身翻一次。他能够撑多久啊?那我哥就想办法给我搞了一个电动床,然后可以调节体位的,再给我配上一个遥控,实在痛的时候,我自己还剩这三根手指,把手架在那里,按一下。

  陈季中:这个是那边门的门铃,我哥如果在那边吃饭,我人觉得难受的话,这个门铃按一下。这个是隔壁房间门铃,晚上他躺在那边,怕影响我睡觉,如果我人难受,就按这个门铃。

下辈子,我们还做兄弟

  王叔铭帮弟弟做机械运动,防止双腿萎缩。

下辈子,我们还做兄弟

  哥哥王叔铭给弟弟喂饭

  陈季中:我比较喜欢接触新的事物,整个社会潮流,我都赶在前面,给自己找一个目标来做,在这个过程当中自己学习,原先我对法律比较感兴趣,从网上开始学习法律。我只有这只手,而且不能灵活地点鼠标,我一分钟最多打三、五个字,写成一个2000字的文章和诉讼法律文书的话,非常慢。写出一篇比较满意的法律文书,我就觉得一整天都很有成就感。

  王叔铭:瘫痪的人,肢体不运动的话,手脚都会萎缩,他左边就萎缩得非常厉害,为了两腿不萎缩的话,就靠机械,接上电,自动地带动他两腿活动。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