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海环集团启动垃圾分类活动 市城管委为其开展专业培训

2019-05-24 07:25:5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海环集团启动垃圾分类活动 市城管委为其开展专业培训

  海环集团购置了智能分类垃圾箱用于食堂。

  福州新闻网5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文/摄)昨日上午,市城管委为大型国企福建海峡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环集团”)的广大干部员工做了一场垃圾分类专业培训。该集团同步举行了“垃圾分类新时尚,你我携手添力量”垃圾分类活动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海环集团志愿者服务队从省环保志愿者协会有关负责人手中接过旗帜,并宣誓要做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的实践者、垃圾分类文明风尚的宣传者和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的推动者。

  据悉,自5月1日福州五城区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海环集团在办公楼和厂区路面等公共区域,设置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垃圾桶289个,并购置了智能分类垃圾箱用于食堂。该集团下一步计划将垃圾分类工作推广到20多家分子公司。

  昨日,市城管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郑进德为海环集团广大干部员工做了一场垃圾分类专业培训,详细介绍了福州垃圾分类工作的启动背景、执行机制以及具体措施等。

  市城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长盛介绍,按照福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我市近年来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特别是今年,我市在垃圾分类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加快城区大中型垃圾转运站建设,还在红庙岭投入大量资金建设厨余、危废、餐厨、大件(园林)垃圾处理厂等垃圾分类终端处理设施,打通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的“最后一公里”。

  “可以预见,2020年红庙岭所有项目建成投产后,福州市将成为全国优先建立起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的省会城市。”林长盛表示。

海环集团启动垃圾分类活动 市城管委为其开展专业培训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