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动能 新发展 新辉煌——聚焦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

2019-05-07 09:19:28  来源:东南网

新动能 新发展 新辉煌——聚焦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

  6号馆的5G+AI体感互动游戏,吸引众多观众体验。福建日报记者 游庆辉 摄

  6号馆:数字经济(数字产业化)

  新产品有新体验

  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有神经、有大脑”的机械手臂

  “这个机器手臂有什么特别的呢?”不少经过中国联通展位的观众对眼前这个重复抓取动作的机械手臂产生了兴趣。

  “这个机械手臂可与众不同了,它是‘有神经、有大脑’的机械手臂。”中国联通研究院研究员王源野介绍说,“我们常见的机械手臂,只能按照设定的模式在同一环境中重复抓取动作。如果遇上无序的环境,它就无法工作了。这款机械手臂搭载了视觉系统和中枢系统,可以对环境进行感知、分析,继而做出判断。”

  网红兄弟“蜗小白”和“蜗必达”

  “它们遇到行人会自己停下来么?”“这车能送多少个快递?”“能送到小区里吗?”“怎么取件?”“能送外卖么?”市民热情的提问让来自北京智行者科技公司的商务人员谢宏祥应接不暇。不过,对于小谢来说,这样的应接不暇他早已习惯,因为公司每次参展“蜗小白”和“蜗必达”都能成功“吸睛”。

  “蜗小白”和“蜗必达”是北京智行者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无人驾驶扫地车和无人驾驶物流车,他们是5G技术与无人驾驶相结合的最新一代智能车联网产物。

  据介绍,“蜗小白”能够在1小时内完成3000平方米的清扫指标,并且每1台“蜗小白”可连续工作6~8小时,可覆盖式完成20000平方米的清扫工作。而“蜗必达”凭借完成1257公里外远程操控“送咖啡”的壮举,轰动业界内外。

  中国二维码有了全球唯一身份标识

  没有炫目的设计,也没有华丽的展台,但是统一二维码标识注册管理中心(UTC)的展位依然吸引了不少客商的注意。

  据统一二维码标识注册管理中心产业发展部工作人员罗涓介绍,该中心是首家设立在中国的全球代码发行机构,负责全球二维码代码“MA”在中国区域的注册发行、运营服务、标准制定、认可评定等工作。

  “MA”代码与其他二维码有何不同呢?罗涓说,“MA”代码已被国际标准化组织、欧洲标准委员会、国际自动识别与移动技术协会三大国际组织所授权认可,成为全球二维码统一标识的专属代码。

新动能 新发展 新辉煌——聚焦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