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传统坊巷邂逅潮流峰会

——三坊七巷“有福之州·对话未来”活动侧记

2019-05-06 01:52: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吴晖 王玉萍

传统坊巷邂逅潮流峰会

传统闽剧表演。记者池远 摄


  【花絮:水榭戏台成展示闽都文化舞台】

  5日晚,在水榭戏台举办的“数字中国 智引未来”茶话会,不仅为与会嘉宾提供了一个夜话的平台,还现场组织了一系列福州非遗项目展示、表演,让水榭戏台成为了展示闽都文化的绝佳舞台,让人们领略了有福之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与会嘉宾先是穿过古建筑3D雾屏投影,进入水榭戏台后,互动地屏上朵朵洁白的茉莉花蕊绽放,让人们仿若步入了茉莉花田。“福州欢迎您!”伴随着阵阵茉莉花香,迎宾人员将串串茉莉花环挂在了每位嘉宾的胸前,人民网董事长叶蓁蓁惊喜地说:“啊,我仿佛与春天撞了个满怀,茉莉花是春天的味道,也是福州的味道。”

  由茉莉花茶窨制技艺非遗项目传承人严子健现场展示的茉莉花茶窨制技艺,也让来宾兴致盎然,纷纷驻足观看。“这一桌满汉全席居然是由寿山石雕刻而成的,太逼真了、太诱人了!”现场展示的满汉全席寿山石雕作品,让来宾啧啧称奇。

  管弦声动,水榭戏台传来阵阵丝竹声,一台好戏正在此上演,伬艺、闽剧、十番乐轮番上演,从三坊七巷走出去的冰心笔下的《小桔灯》场景也在水榭戏台情景展现,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冬辰说:“福州人杰地灵,真不愧是有福之州,福州人是有福之人。”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