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春游“趣”闽侯系列活动启幕 超2万人次首邑同乐

2019-05-01 23:01: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蒋雅琛

  首邑特色

  “闽侯味道”唤起浓浓乡愁

  “这就是我小时候吃的味道。”在“闽侯味道”摊位,72岁的唐依伯品尝了小箬礼饼,找回了儿时的记忆。

  记者看到,“闽侯味道”摊位摆放的全是当地传统特色美食,有茶油、线面、酸枣糕等。摊主叶女士介绍,这些美食全是采用传统工艺制作,保持了古早味。

  记者注意到,产品的包装袋上印着“闽味图”,展示了闽侯各乡镇的代表美食和文化。“我们的包装也是精心设计的,希望通过我们的产品,让大家品尝到最正宗的闽侯美食,了解到闽侯特色文化。”叶女士告诉记者。

  人气爆棚

  超2万人次乐享市集

  地铁站人潮涌动,接驳车班班满客,自驾车辆接二连三……从上午9时到下午6时,市集人头攒动,热潮不减。据统计,1日有超2万人次游客来到闽越水镇,收获“开心、快乐、满足”。

  “活动的火爆程度超出预期,第一波游客抵达后我们就加密了接驳车。”闽越水镇有关负责人郑志威告诉记者,项目正在全力建设,福榕渔港等一期项目已顺利封顶,预计明年正式开业。届时,景区内20个主题展馆和近百个人文景点将展现闽都千年文化魅力,再现福州百年水乡风貌。

  “这是一次‘地铁+旅游’‘文化+旅游’的探索实践。”闽侯县旅游风景区管理处主任陈景清表示,闽侯结合八闽首邑地域特色,不断丰富和深入挖掘“全福游、有全福”品牌内涵,“接下来,还将结合地铁和文化,推出更多旅游活动,欢迎广大游客来闽侯呼吸清新空气、体验多元文化、享受闽式生活”。

  活动预告>>>

  下一站,八闽首邑禅修文化游

  春游“趣”闽侯系列活动之八闽首邑禅修文化游初定11日举行,拟前往闽侯雪峰寺、文武雪峰茶场,体验禅修文化和采茶文化,具体活动信息敬请关注福州日报、闽侯旅游微信公众号。

  此次系列活动由闽侯县人民政府、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闽侯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福州日报承办,福建龙旺集团、鲤鱼洲生态度假酒店、天泽奥莱时代、凤翔首邑温泉度假村、雪峰寺、三叠井森林公园、龙台山生态园、闽都民俗园、昙石山博物馆、闽侯县博物馆、朝阳休闲农场等闽侯县旅游景区(企业)协办。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